close

第一篇 一切錯誤的開始

遙遠的,完全無法碰觸到的距離。


就連稍稍看一眼,都是種不可能的奢望。


看著手上的喜帖,褚冥漾淺淺的笑了。

他和冰炎是在大學時期認識的。

那時剛從高中畢業的他因母親的要求,因此到了英國留學念書。

然後,他在那裡遇見了,他這輩子最重要的那個人。

褚冥漾有點後悔自己幹嘛要進來這家咖啡廳了。

「為什麼不來?」一個金髮藍眼的外國女人將雙手重重拍上隔壁桌的桌面,大聲對著她對面的男子提出質問「你就連這麼點面子都不肯給我嗎!?」

男人有著一頭銀色的長髮,額前染著一抹突兀的紅,長相是那種好看到他們班那群女生都會大喊著大帥哥的那種人。

「我說過了,我沒空。」男人淡淡的回應,完全無視女人那憤怒到有
些顫抖的語調。

早知道就不要翹課跑來這了──褚冥漾在心裡默默的想著。

他並不常這麼做,應該說是幾乎沒有這麼做過,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不想上課,加上這節課不是必修,所以他想偶爾翹掉一堂課應該沒關係,於是便跑來這裡吃點心發呆了。

然後就看到了這種情侶吵架的畫面。

不,應該說是從頭到尾都是那個金髮女生在罵人,雖然坐在她對面的男人緊緊皺著眉好像下一秒就會爆發發火似的,但他好像在隱忍什麼,一直都沒有出聲回罵。

「什麼叫做你沒空?董事明明跟我說過你會來的!」女孩大聲的喊著,完全不在意店內其他客人朝她投來的異樣眼光。

好,好可怕……看樣子他還是快點把東西吃完走人好了。

「我可沒有答應他們我會去。」

「你!……哼!」女孩瞪著那個男人好一會兒,才生氣的轉身離開。

男人嫌惡的看了女孩離開的背影一眼,然後轉頭看著褚冥漾問道:

「你有什麼事嗎?」

他的眼睛是……紅色的?

外國人嗎?但他說的是中文,而且非常標準。

可是他的膚色好白的說,不太像是臺灣或中國人……

「有什麼事嗎?」對方又再重覆了一遍,使褚冥漾回過神來。

糟糕,看人看太入迷了……等等不對他幹嘛看著一個男人發呆!

不過他長的真的好漂亮。

「沒事,只是覺得你長的很漂亮。」褚冥漾傻傻的說著,接著他突然意識到自己剛才說了什麼,他輕輕的「啊」了一聲,急忙解釋著「我,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

「……冰炎。」一道聲音打斷了褚冥漾要說的話。

「咦,欸?」褚冥漾愣了愣,才知道對方是在和自己自我介紹,於是他帶著笑容這麼回答了「我是褚冥漾,很高興認識你。」

 

那是他們的初次相遇。

同時,也是一切錯誤的開始。

 

那一天,他還是出席了。

即使在冰炎身旁的人,不可能,也不會是自己。

勉強的扯出了自己認為最開心的笑容,送上了祝福的語句。

然後,親眼看著冰炎微笑著將唇貼上他人的。

自己好像哭了。

抹去眼角溢出的淚,他看見了冰炎的目光正往自己這裡望。

冷冷的,完全不帶感情的陌生視線。

殘忍的可以。

冰炎無言的看著滿臉感動的望著自己的褚冥漾。

幾分鐘前還十分愉快的和自己聊天的褚冥漾,接到一通電話後便滿臉抱歉的和自己說他等等還有課,必須要先走了。

聞言冰炎不解的皺了皺眉,從剛才的對話中他大概知道褚冥漾就讀的大學及科系,然後意外的發現了對方和自己選修的科目一模一樣──雖然褚冥漾還不知道就是了。

他明明就記得離上課時間還有整整三十分鐘的。

「那就走吧。」想了想,冰炎決定跟著褚冥漾過去,或許是自己背錯了上課的時間也說不定。

「耶?」褚冥漾呆呆的發出了一個單音,然後才驚訝的問道「冰炎跟我同校?什麼系的?」

「法律。」

「連科系都一樣……」褚冥漾又問「那為什麼我都沒在系上看到你?」

「我之前有點事,請假。」冰炎回答,接著拉著褚冥漾的領子就把人拖走「走了,坐我的車。」

……那個命令句是怎樣?不是應該要先詢問別人的意見嗎?

褚冥漾還來不及抱怨,就被冰炎拖上車子的副駕駛座。

然後他看到了,車上儀表板的數字從零瞬間跑到九十幾這個畫面。

媽呀快點放他下車啊啊啊啊!

 

褚冥漾滿臉感動的看著冰炎面無表情的臉。

「我,我這次竟然沒遲到……冰炎謝謝你!」

他記得自己第一次上課時,因為迷路整整拖了二十分鐘,還好那節課的教授管的比較鬆,不然他肯定會被唸死。

所以從此之後他上課都會提早半小時出發──二十五分鐘拿來找教室用的。

結果今天跟著冰炎走,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他還是第一次這麼早到!

「愣著幹嘛,進去了。」冰炎用力往褚冥漾的頭一巴,害的褚冥漾一個重心不穩,差點摔在教室地板上。

望著褚冥漾那可憐兮兮的哀怨眼神,冰炎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你打我還笑我!過份……」褚冥漾小聲抱怨著。

「住哪?」冰炎帶著滿臉的笑意問著。

「問這個幹嘛?」

「以後我載你上課,勉得哪天你迷路死在哪都不知道。」冰炎揉了揉褚冥漾的髮絲,動作自然的不像是對認識不到一天的人做的。

「真的嗎?」褚冥漾滿臉期待的問著。

「嗯。」

「耶!萬歲!冰炎謝謝~」

他曾經,天真的以為兩人經歷了這麼多困難,終於在一起之後必定不會分開。

但這樣的戀情原來還是不被允許的。

冰冷的言語,沉默的注視,陌生的應對。

一切的一切,全部都變了。

原來,愛情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那般美好。

喜歡那個人,喜歡冰炎,真的好痛苦。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