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篇 期末考甚麼的通通去死吧!

 「喜歡過嗎?」

    「……從來沒有。」

    極為愚蠢的謊言,但他們卻選擇依附著僅有的文字,盲目的活下去。

    僅管一呼一吸都存在著虛假,僅管他們明白這些話語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他們卻依舊選擇疏離。

    ──只是伸出手時,卻再也碰觸不到對方。

    *

    這學期就要結束了。

    說到這點,多數學生,特別是像褚冥漾這樣在外讀書的,都一定會回自己家裡和親友團聚,尤其這次的學期結束後,沒多久就要迎來過年這節日,對身為臺灣人的褚冥漾來說這次的假期更是重要。

    但,在放假之前還有一件事是一定要做的。

    ──期末考!

    「我這次考試死定了啦……冰炎救救我……」褚冥漾向自己身旁的冰炎求救著。

    向冰炎求救不是沒有原因的,冰炎的功課向來都很好,而且還是每次考試都能考到幾乎全科滿分的那種好。

    自己的期初和期中考也都是有冰炎幫他複習,才能維持在一定的成績之內。

    這次或許是因為期末的緣故,考試範圍整整大了不少,要是再沒有冰炎幫忙,他絕對會被當掉的……

    一旁的冰炎微微勾起唇角,笑的有點邪惡。

    好機會。

    「好啊。」冰炎繼續說「不過我下午有點事,要複習的話可能要等到晚上……來我家過夜怎麼樣?」

    原本他以為褚冥漾會驚訝個一下又或者被這突兀的要求嚇到,但對方竟然只是偏著頭思考了一下,然後帶著大大的笑容回答他。

    「好哇,那放學後我直接到冰炎家好了……啊,可能要到我家拿一下換洗衣物。」

    ……有時候冰炎真的認為,褚冥漾的遲鈍哪一天真的會把他害慘的。

    踏進褚冥漾所租的公寓,冰炎覺得自己應該對褚冥漾這個人的觀點做點修正了。

    原本冰炎已經做好了看到一間凌亂的另人頭痛的房間的準備,結果褚冥漾的房間卻出乎他意外的整齊乾淨。

    整齊的令人不禁產生:「這真的是褚冥漾的房間嗎?」,「難不成他有請人來幫忙打掃?」這類的想法。

    但對方說過他是一個人住的,以褚冥漾那種單純到完全無法騙人的個性,真的應該就是這樣吧?

    「冰炎你先等我一下喔,我拿個衣服。」房間主人像是完全沒注意到冰炎的訝異似的,拋下這句話就跑去衣櫃找衣服去了。

    過了沒幾分鐘,正看著窗外景色的冰炎聽到了慘叫聲。

    轉過頭,他看完了被埋在一堆衣服中的褚冥漾。

    「嗚嗚嗚……冰炎救命……」

    ……剛才說要對褚冥漾改觀的事,他收回。

    *

    故事的最後,不是什麼幸福美滿的結局,也不是悽美感人的場景。

    最後的最後,一個人選擇離開,一個人開始學著遺忘。

    他們過去擁有的幸福回憶,最後也逐漸被心碎的痛苦埋沒,連曾經刻骨銘心的痛楚也變的陌生。

    就只是這樣而已。

    *

    褚冥漾抱著非常緊張的心情踏入了冰炎家。

    這間外表一看就知道破千萬的豪宅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

    糟糕了裡面擺的東西不會都是像電視上撥的那樣價值不斐隨便弄壞一樣都會讓他身家全敗之類的……

    他沒有信心能夠完成不把東西弄壞啊!

    褚冥漾稍微環顧了一下四周,接著他立刻就放心了。

    其實屋裡的物品還蠻少的……要說貧瘠也不為過,只有幾樣基本的家具,臥房也只有一間……等等這是代表他今晚必須和冰炎同房了嗎?

    「冰炎……你家就只有一間臥室嗎?」

    「是又怎樣?」冰炎有些不滿的問著「還是你不想跟我睡?」

    「不是啦……只是……」褚冥漾頓了頓,在接收到冰炎疑惑的視線後繼續說著「我的睡相,很糟糕。」

    看到冰炎一臉那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後,褚冥漾趕緊補上一句:

    「是非常非常糟糕!」

    要是冰炎跟他睡被他一腳踹醒他一定會被冰炎種的很慘的!

    「無所謂。」冰炎回答,在褚冥漾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之後他又開口「不過要是你敢妨礙到我睡覺,那你就等著去死。」

    嗚嗚嗚他要回家啦!

    *

    只是這樣簡簡單單的愛情,想要圓滿,卻如此的困難。

    擋在他們之間的太多也太過於沉重,於是他們選擇了逃避。

    陌生的應對,虛偽的笑容,殘忍的現實讓他笑了。

    無視從眼框中滑落的滾燙溫度,他抬頭望向陰鬱的天空。

    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