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純翻到覺得好玩就來寫了,裡面可能有腐/BL發言,看之前稍微注意一下喔OuO/



1. 最初促使你創作的動力是什麼?
被角色的互動萌到,想把自己的腦補(?)分享給其他人
2. 如今讓你繼續創作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最重要的莫過於讀者吧?有時候只要有人留言「好看」,哪怕是一個人也好,我都可以高興(自嗨#)一整天。再來就是因為我喜歡同人創作,因為喜歡而堅持下去,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3. 在創作過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沒有好啦我說笑的,這個嘛,大概就是把自己想寫的東西一個個塞進去,寫出來會很爽(?)這樣www

4. 會在創作中產生負面情緒嗎?來源是什麼?
其實我覺得多數人多少都會有的啦……我的話是卡文的時候,就會想著「我不是很喜歡這角色嗎?為什麼就是描寫不出來?」、「天份這東西,果然不是我能擁有的……」。嘛啊~不過我的負面情緒很短暫啦,一下就OK了(?),自暴自棄的話什麼也做不好的。
5. 一個角色的哪些特徵最令你喜愛?

難說欸,我歷屆的大本命幾乎都沒什麼共通點(雷瑟、赤司、凜、江雪……),大概就是……那樣?(靠杯哪樣##)
6. 角色之間的哪些關係和互動最容易觸動你?
愛跟恨混雜在一起、喜歡卻又不想喜歡的矛盾感、兄弟之間的悖德感、病到極點的愛……所以說,江宗怎麼能那麼棒?完全滿足我的私慾^p^(亂發廚)

7. 你的創作手法是否會被原作品的時代背景、語言、表現手法以及隱含觀念影響?是怎樣的影響?
一定會的吧?拿刀亂舉例,刀男們都是日本古時的刀,讓他們說一些太嗨(?)或是不合時代的話,除非是現代架空文不然不可能啦……
8. 對你來說,基於一對CP進行創作時,角色各自的特點和角色之間的關係,哪個更重要?
其實我覺得兩者都很重要欸,要我選擇的話我選不出來2333
9. 更喜歡原作背景還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後者,喜歡、擅長、一直想寫/畫卻沒創作、創作了最多的,分別是哪種背景?
都很喜歡∪・ω・∪架空背景的話我好想試試學園paro或著男子偶像團體什麼的ww
10. 更喜歡HE,BE,還是開放結局?更擅長哪種?寫的最多的是哪種?
BE,我超喜歡BE的喔喔喔~雖然我寫的幾乎都是微虐HE(X),而且也比較擅長這個Orz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會創作這種BE的話,你認為你想通過BE來表達什麼?
我會含淚開始亂叫「嗚嗚嗚虐的好我好愛BE嗷嗷嗷嗷!」
我的話,想傳遞的絕對是「真正的幸福快樂是童話」這點,一個HE最後面臨的也是BE吧?除非他們完全相愛不變心、沒有不和、或者雙方長生不老……就算是我最喜歡的CP,我也沒辦法信誓旦旦的說他們絕對會永遠幸福的活下去。
12. 創作新作品的時候,靈感一般都來自哪裡?
好像沒有固定的點欸?通常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13. 描繪人物性格的時候,如何儘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除了原作之外,我也會稍微去翻一些還原度高的同人作品,在看著劇情的時候也會想著「他為什麼要這麼做?」、「現在他的心情是什麼?」,努力去揣摩這個角色……有點像是讓自己變成這角色的感覺?
所以我說,寫/畫作品創作的人,一定多少都患有精神分裂症。(正色(被揍)
14. 你認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節和感情發展哪個更重要?你創作的時候這兩種的比重如何?更擅長哪種?
兩者都重要,今天我讓這故事發展下去,卻不描述這兩人的內心到底在想什麼,八成一堆人都不明白這寫文的傢伙想表達什麼五四三,反之亦是。
創作的話因為我是走男男之間美好的愛情與勇氣的冒險故事!(俗稱BL#)所以我是四六分,劇情四感情六,因為寫多了感情部份,所以也稍微擅長一點這樣~
15. 創作過長篇故事/漫畫嗎?比之短篇更喜歡哪種,更擅長哪種?
有喔,腦補太多一次塞進去就變成長篇了2333短篇的話我都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沒有固定喜歡或擅長的( ̄∇ ̄)啊啊不過真要說的話我家短篇會比長篇輕鬆一點(?),因為沒有劇情壓力嘛就不會那麼沉重ww
16. 你認為怎樣才是對原作角色的尊重?
盡量不OOC。當然,如果我已經盡力了卻還是有點OOC這點我就不管了哈哈哈#
17. 會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嗎?對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覺如何?
會喔,別看我一副阿咧阿咧寫完就丟上來嘛好不容易完稿的樣子,其實我都檢查了五六遍了就是為了要看哪裡有錯字或是段落不順喔喔喔~(不過有的就是眼殘沒看到#)
除了「嗚喔喔喔!這是何等羞恥之物!」外,我覺得多看以前的作品能找回我當初創作的熱忱。不知道有多少次低潮都是被以前的我救回來的啊哇哈哈哈好樣的不愧是我#
18. 是否出過本?是的話,有什麼感想?反之也請說說你對出本的看法。
沒有欸,因為我是學生還沒那個錢#另一方面是我怕出了沒人要2333
出本?嗯,是交代給未來的我完成的夢想w
19. 如果要把這張答卷發出去,請對你的讀者/粉絲說一句除了「謝謝你們的喜歡,我會繼續努力」以外的感言。
天啊這題目也太殘忍2333不說這句你要我說什麼你說啊出題者!(冷靜)
欸都……那個嘛、就,我的作品還有很多還不成熟的地方,能夠有人肯看真是太好了,如果哪天有人可以因為我的作品而受到共鳴或是感動,嘛啊~我想大概就無憾了吧w(卑微的夢想2333)
然後……其實我真的好想出本啊嗚喔喔喔喔可是我太廢找不到繪者qwq
20. 最後推薦幾首你喜歡的創作BGM,或是讓你產生靈感的歌吧。

其實很多啦
不過大概是這五首,最後一首有點致郁,現在心情不太好的人別去聽這樣,歌曲是讓你抒發感情用的,不是讓你沉溺在自我的悲傷小圈圈的喔喔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rxgVS_fsbs&index=7&list=LLfXwiLx0jFTVJ8I0Xa_BOG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1MlW1gAhQ8&list=LLfXwiLx0jFTVJ8I0Xa_BOGQ&index=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4vGpwr2ZA&index=14&list=LLfXwiLx0jFTVJ8I0Xa_BOG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2uNH_t9A6o&index=29&list=LLfXwiLx0jFTVJ8I0Xa_BOG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9Mp6Ckzcac&index=5&list=LLfXwiLx0jFTVJ8I0Xa_BOG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